郵遞業務考試介紹及科目

所謂郵遞業務,即是在中華郵政各級營業部門裡,負責郵件收攬及投遞工作之人員,就是一般通稱之郵差,也是日常生活和我們接觸最為頻繁的郵務人員。郵遞業務類科,並無限制性別,男女均可報考,對於本身不喜愛坐辦公室又想有份穩定、高福利的工作,此類科很適合您未來的職涯規劃。

考試時間與資格》

一、考試時間:
此考試屬於不定期招考的特殊考試,主要視招考機關的用人需求提報招考的考試,所以考試日期不固定。

考試別 報名日期 考試日期 報名方式
中華郵政招考
(第一次)
100.02.10~02.22 100.03.12(第一試筆試)
100.04.16~04.17(第二試口試、體能測驗)
採網路報名單軌化作業
中華郵政招考
(第二次)
100.10.07~10.20 100.11.13(第一試筆試)
100.12.10~12.11(第二試口試、體能測驗)
採網路報名單軌化作業
【註】:上述考試,採不定期招考。

二、應考資格
1.國籍:具中華民國國籍,且不得兼具外國國籍。
2.性別:不拘。
3.兵役:男性應試人須服畢兵役(含國民兵及補充兵);或依法免服兵役。
4.年齡:不限。(惟年滿65歲依規定應強制退休人員不予分發進用)
5.學歷:須符合各職階甄選類科學歷條件。
  類科 應考資格
專業職(二)外勤 郵遞業務 1.高中(職)以上畢業。
2.具有二輪重型機車駕照及小型汽車駕照。

 

考試科目》

職階 類科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專業職(二)外勤

郵遞業務

※1.國文及簡易英文 ※1.企業管理大意
※2.郵政法規大意(含郵政法、郵政處理規則及郵務營業規章第6章)
【註】:「※」符號採測驗式試題、「◎」符號採申論式及測驗式之混合式試題。

 

工作性質與分發單位》

※郵遞業務─上山下海、使命必達的綠衣天使
郵遞業務工作性質,即外勤郵件收攬投遞工作,如:一般信件遞送、掛號、包裹等,原則上是採週休二日,但假日也會採輪班制。郵遞業務工作,須要跑遍大街小巷,在鄉村地區,郵差更是與當地民眾互動頻繁,因此郵遞工作非常適合外向的人,至於分發單位則為全國各地郵局。

問題回答》

一、我為何要選擇「郵遞業務」類科?
1.錄取名額超多,是所有郵政類科中,錄取名額最多者。
2.高中職以上,且無相關科系的限制,即可報考,若曾修過企業管理學分,更佔優勢!
3.無性別限制,女性亦可報考。

二、考取「郵遞業務」的好處?
1.按中華郵政公司從業人員待遇表第60級薪級起薪,月薪約24,530元,另會發給兼任駕駛加給及收投加給(全月約5,732元),每月待遇超過30,000元。
2.升遷制度佳,可參加內部升資考或高普考。
3.屬國營公司,各項福利津貼佳,且工作又有保障。
4.考取後,每年升一級,做越久,薪資越高。

************************************************************************************************
    保成郵局招考部落格所刊載內容均為保成補習班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連結、
     發行或刊登他處,以免觸法。
************************************************************************************************


詢問最新考情說明會速洽保成櫃台服務人員:02-23317517;02-23317518

或者http://goo.gl/fN8Ea 留下您的資料,保成服務人員將與您聯繫!


 

arrow
arrow

    店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