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類科何其多,讓人眼花撩亂,透過國考組合,將考科相近的類科整合起來,讓考生一次準備,卻可以有多次考取的機會。只要善用投考組合,專攻特定類科,必能輕鬆省時,快速考取!

◎考試科目大致相同,一次準備,多次考取~
很多人認為同時準備就業與升學考試,要花許多心力。其實,證券投資考試中有許多科目和郵局招考、地方特考、司法特考、研究所等考試是大致相同的,況且考題相似度幾乎雷同,只要掌握住答題方向及要領,想要一次征服多種考試並非不可能!

以下整理出各公職類、研究所考試科目對照一覽表,讓您更清楚瞭解自己的優勢在哪裡,以利訂定作戰計畫。

投考組合一》 ◎非考不可理由:
中華郵政考試和初等考、地特五等的考試科目相比,國文、英文及經濟學是共同考科,只須加選公民及法學大意即可,由於公民和法學大意都屬於基礎學科,非常容易上手,況且這兩科都是選擇題,多練習、多做題庫,絕對會拿到您想要的分數喔!

中華郵政公司(證券投資)&初等考、地方特考五等(財稅行政)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初等考(預計每年2月)&
地特五等(預計每年12月)
※1.國文(含公文格式用語)
※2.公民與英文
※1.經濟學大意
※2.法學大意
【註】:「※」採測驗題型。

 

投考組合二》 ◎非考不可理由:
台電綜合業務養成班,是屬於國營事業機構,工作福利佳又有保障,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工作,現在只要加考企業管理一科,即可同時報考郵局及台電考試,立即著手準備,別喪失良機呦!

中華郵政公司(證券投資)&台電養成班(綜合業務養成班)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綜合業務養成班
(不定期招考)
1.國文(測驗題及論文一篇)、英文(測驗題) ※1. 經濟學概要、法律常識
2.企業管理概論
【註】:「※」採測驗題型,其餘為非測驗題型。

 

投考組合三》 ◎非考不可理由:
經濟學及會計學是商業相關科系考生的必修科目,若您曾修過此科目,最適合同時準備郵政特考及水利會考試。

中華郵政公司(證券投資)&水利會(會計組)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水利會(會計組)
(不定期招考)
1.國文(論文、公文)
※2.法學緒論
◎1.經濟學概要
◎2.會計學概要
【註】:「※」採測驗題型、「◎」採申論及測驗式之混合式試題,其餘為非測驗題型。

 

投考組合四》 ◎非考不可理由:
考試科目與研究所大致相同,準備郵局的證券投資類科,可以一起報考商研所,將升學和就業兩種生涯規劃一同進行,最有效率。

中華郵政公司(證券投資)&商研所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商研所
(預計每年3~5月)
1.國文
2.英文
1.經濟學
2.管理學
3.統計學
【註】:考試科目視各校系所而訂。
************************************************************************************************ 保成郵局招考部落格所刊載內容均為保成補習班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連結、 發行或刊登他處,以免觸法。 ************************************************************************************************

詢問最新考情說明會速洽保成櫃台服務人員:02-23317517;02-23317518

或者http://goo.gl/fN8Ea 留下您的資料,保成服務人員將與您聯繫!



arrow
arrow

    店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