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類科何其多,讓人眼花撩亂,透過國考組合,將考科相近的類科整合起來,讓考生一次準備,卻可以有多次考取的機會。只要善用投考組合,專攻特定類科,必能輕鬆省時,快速考取!

◎考試科目大致相同,一次準備,多次考取~
很多人認為同時準備就業與升學考試,要花許多心力。其實,櫃檯業務考試中有許多科目和郵局招考、地方特考、司法特考、研究所等考試是大致相同的,況且考題相似度幾乎雷同,只要掌握住答題方向及要領,想要一次征服多種考試並非不可能!

以下整理出各公職類、研究所考試科目對照一覽表,讓您更清楚瞭解自己的優勢在哪裡,以利訂定作戰計畫。

投考組合一》

◎非考不可理由:
若您具備商科背景,只要複習在校所學的專業知識再輔以相關補習班資料即可。此兩種考試一起準備並不費力,可說是一項利多!
中華郵政(櫃檯業務)&台糖公司評價5等人員(企業管理)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台糖公司 (企業管理)
(不定期招考)

1.國文(論文與公文)
※2.英文

1.行銷管理
2.企業管理

【註】:評價5等人員須專科畢。「※」採測驗題型,其餘採非測驗題型。

 

投考組合二》

◎非考不可理由:
台電養成班,是採不定期招考,但只要有考試機會,千萬不可放棄,雖然需再準備經濟學概要及法律常識,但此科是商業類科在校時的必修學分,只要勤能補拙亦能得到高分!
中華郵政公司(櫃檯業務)&台電養成班(綜合業務養成班)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台電養成班
(綜合業務養成班)
(不定期招考)
1.國文(測驗題及論文一篇)、英文(測驗題) ※1.經濟學概要、法律常識
2.企業管理概論
【註】:「※」採測驗題型,其餘採非測驗題型。

 

投考組合三》

◎非考不可理由:
準備郵局招考的同時,可再報考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只須多準備公民與運輸學大意兩科,由於都是考選擇題型,準備起來應是非常簡單,且近幾年來鐵路特考幾乎年年招考,機會可遇不可求,當別人考完放鬆之際,只要再衝刺一下,就會比別人更接近成功。
中華郵政公司(櫃檯業務)&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
(預計每年6月)
※1.國文(包括公文格式用語)
※2.公民與英文
※1.企業管理大意
※2.運輸學大意
【註】:「※」採測驗試題。

 

投考組合四》

◎非考不可理由:
中華電信是國內龍頭企業之一,根據career雜誌的調查,中華電信更是高居「新世代求職者最想加入的企業」第一名!雖然中華電信的招考不像高普考每年固定舉行,但連年招考的情形並不少見,機會不算少。若您是商科畢業,只要再將以前在學校所學的科目多加複習、準備充分,上榜不是問題。
中華郵政(櫃檯業務)&中華電信專業職(四)業務類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中華電信專業職(四)
(不定時招考)
業務類第一類專員(大學程度)
業務行銷、營業櫃台作業、行銷通信漫遊業務
※1.英文 ◎1企業管理
◎2.行銷學
業務類第二類專員(專科程度)
客服專線作業處理
◎1.計算機概要
◎2.企業管理概要
【註】:「※」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及測驗之混合試題、其餘採非測驗試題。

 

投考組合五》

◎非考不可理由:
若您具備商管科背景,只要複習在校所學的專業知識再輔以相關補習班資料即可。此兩種考試一起準備並不費力,可說是一項利多!
中華郵政(櫃檯業務)&台灣菸酒公司第3職等人員(企管)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台灣菸酒公司第3職等人員
(企劃管理) (不定時招考)
※1.英文 1.企業管理
2財務管理
3.策略管理
【註】:「※」採測驗試題、其餘採非測驗試題。須為大學以上畢業。

 

投考組合六》

◎非考不可理由:
考試科目重覆性高,只須留意科目配分比重即可!
中華郵政(櫃檯業務)&自來水公司評價職位人員(營運士業務類、抄表類)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自來水公司評價職位人員
(營運士業務類&抄表類)
(不定期招考)
※1.包括一般法律常識、公民、電子計算機概論及國文閱讀測驗等 ※1.企業管理概要
※2.英文
【註】:「※」採測驗試題。須為高中(職)以上畢業。

 

投考組合七》

◎非考不可理由:
應考科目跟初等考試各類科的應考科目都只差了一個共同科目公民,以及兩科專業科目,並且題型同為選擇題,因此考生只要再依據個人興趣或所學選擇類科的專業科目,就可以參加初等考試,不考實在可惜!若無法依據所學或者興趣選擇類科,建議尋找每年錄取名額較多的類科如一般行政等。
中華郵政(櫃檯業務)&初等(一般行政)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初等考試 ※國文(包括公文格式用語)
※公民與英文
※1.法學大意
※2.行政學大意
【註】:「※」採測驗試題。須為高中(職)以上畢業。

 

投考組合八》

◎非考不可理由:
應考科目跟地方特考五等各類科的應考科目都只差了一個共同科目公民,以及兩科專業科目,並且題型同為選擇題,因此考生只要再依據個人興趣或所學選擇類科的專業科目,就可以參加地方特考,不考實在可惜!若無法依據所學或者興趣選擇類科,建議尋找每年錄取名額較多的類科如一般行政等。
中華郵政(櫃檯業務)&五等地方特考(一般行政)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五等地方特考 ※國文(包括公文格式用語)
※公民與英文
※1.法學大意
※2.行政學大意
【註】:「※」採測驗試題。須為高中(職)以上畢業。

 

************************************************************************************************ 保成郵局招考部落格所刊載內容均為保成補習班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連結、 發行或刊登他處,以免觸法。 ************************************************************************************************


詢問最新考情說明會速洽保成櫃台服務人員:02-23317517;02-23317518

或者http://goo.gl/fN8Ea 留下您的資料,保成服務人員將與您聯繫!



arrow
arrow

    店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