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4月19日的103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身心障礙人員考試,因此我們就來看看身心障礙之歷屆考題吧。先來看看102年的身心三等閱讀測驗,是白話文:

「我慢慢地取出長鏡頭照相機,伸進密生的草叢,雙手像蛇一樣,無聲的滑行前進。最後,讓鏡頭露出草叢,……這一次,我終於成功了。沒有一隻濱鷸發現草叢裏的撥動。牠們繼續瀕臨淺灘憩息,我離牠們兩公尺不到,……這時,我只希望,我們的距離──我和所有野鳥的距離,永遠是這樣的接近。……一如其他水鳥,濱鷸是沒有國界的,南來北返只遵循自然演變的原則,祖先的天空也是牠們的天空,沒有無盡的慾望,沒有因慾望而起的激烈爭執,活著只是為了覓食、遷徙與繁殖下一代。牠們從來沒有時間爭執。」(劉克襄《隨鳥走天涯.濱鷸》)

【102身心三等9-10】

同學務必要記得,面對閱讀測驗考題,重點絕大多數都在「首句」或「末句」

更多詳細解析 請參考國考專門店 安東尼國考國文大補帖NO.17─閱讀測驗,白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