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覺得,行政法的選擇題很難準備?你是否想過,其實你並沒有真的搞懂每一則選擇題的重點?難道就像別人一樣,傻傻讀,然後傻傻上考場嗎?別擔心,就讓「行政法王道系列–選擇題五力提升」幫助你!


第四十三題

A經由B市教育處申請設立幼兒園,嗣後接獲予以否准設立之函文,請問下列何者為本案之訴願決定機關?

(A)B市市政府 (B)B市教育處 (C)中央主管機關 (D)行政院

第四十四題

某甲因提供不實資料,致原處分機關作成對其不利之違法行政處分,甲一開始自認理虧,以致未在法定救濟期間內提起訴願,但因該行政處分顯屬違法,實在不甘心,雖然提起訴願期間已過,仍然提出,試問原處分機關之上級機關得為如何之處理?

(A)作成駁回決定並結案 (B)作成駁回決定,並依職權撤銷原處分

(C)作成不受理決定,並依職權撤銷原處分 (D)作成不受理決定,並發回原處分機關另為處分

詳細 行政法選擇題五力分析內容 請看國考專門店 行政法王道系列–選擇題五力提升-第二十二回

資料提供:國考專門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