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4日電】

2012.08.04 03:35 pm

中華郵政公司今天舉行內外勤人員招考口試及體能測驗,其中外勤人員多達1200多人,應試的有推拿師、資訊工程師、會計、餐飲從業人員,一致的看法是公家機關工作穩定有保障。

中華郵政公司說,今年報考外勤人員有1萬903人,通過筆試有1259人,最後將錄取628人;體能測驗方式是:1分鐘內搬動30公斤郵袋,在5公尺距離至少來回4趟才算及格,來回12趟是滿分。

32歲的曾彥益是文化大學國術系畢業,從事推拿師工作多年;他說,推拿師的工作時間太長,他曾上午9時上班,深夜12時才下班,且一週才休息一天,和家人相聚時間太短。

曾彥益說,他報考郵差的想法很單純,想要有份能固定上下班的工作,讓他可以多陪陪女兒;他去年與最低錄取分數只差0.5分,今年再報考。

曾彥益擔任推拿師,每個月薪資約新台幣4萬多元,雖然郵差每個月才約3萬多元,曾彥益認為,錢少一些沒關係,能多陪家人最重要。

從事資訊業的黃先生,已辭去程式設計師工作;他說,原本工作每個月有4萬多元,但每天工作至少超過12小時,身體已感到不舒服,不希望年紀輕輕就爆肝,為了健康,想換跑道;而公家機關工作較有保障。

從事餐飲業的高先生為了通過體能測驗,在家裡用裝了石頭和磚塊的袋子練習;來自高雄的朱先生暫無全職工作,為了考郵差,特地到米店練習揹米。

30歲的賴小姐從事會計工作,體重不到50公斤;她說,報考郵差是希望嘗試有挑戰卻又穩定的外勤工作。

【2012/08/04 中央社】


◎ 郵局招考碩士生搶飯碗 3.7萬人來搶1445缺額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今年郵局大招考一千四百四十五名新血,昨天進行內外勤人員招考口試及體能測驗,包括資訊工程師、會計、推拿師都前往應試,有應試者為了通過體能測驗,DIY裝了石頭和磚塊的袋子訓練體能;外勤人員只要高中職畢業即能報考,卻吸引多位碩士生來搶飯碗,還有體重約四十公斤的瘦弱女扛起郵包,一分鐘衝刺九趟,得到八十五分。

體能測驗扛30公斤郵包 瘦弱女拚下去

中華郵政公司人事處長陳海倫表示,今年招考人員包括內外勤人員,總報名人數有三萬七千七百多人,錄取率約三.八%,比以往平均錄取率二.四四%來得高;其中郵差往年平均錄取率約五.三八%,今年可高達七%。

陳海倫表示,今年有八十一位碩士生來應考,五十一歲以上考生有廿五位,去年有錄取過五十七歲和五十八歲考生。

昨天的體能測驗包括一分鐘內要搬動卅公斤郵袋,在五公尺距離內來回四趟才能及格,想拿滿分必須來回跑十二趟。昨天有一萬零九百零三人應試外勤人員,預計錄取六百二十八人,來報考的多半是三十歲以下考生。

從事資訊業的黃先生原本薪資四萬多元,但因為每天工時超過十二小時,「不想年紀輕輕就爆肝」,為了健康想換跑道,公職相較穩定。

中華郵政指出,內勤人員每月薪資在兩萬八千元到四萬三千元,郵差月薪有兩萬八千元,每月另有加給五千九百零三元。

新聞來源:101.08.05自由電子報


詢問最新考情說明會速洽保成櫃台服務人員:02-23317517;02-23317518

或者http://goo.gl/fN8Ea 留下您的資料,保成服務人員將與您聯繫!



arrow
arrow

    店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