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2012.07.09 02:44 am

中華郵政公司昨天舉行從業人員招考筆試,今年共開出一千四百四十五名職缺,總計共三萬七千六百卅二人報考,錄取率由往年的百分之二點四提升為三點八。

中華郵政人事處長陳海倫表示,今年營運職錄取率高達一成二,創下歷年新高。

中華郵政此批招考的新血預計九月報到,九月中旬正式上線。

陳海倫指出,起薪由兩萬八千元到四萬三千元。今年特殊現象為起薪最高的營運職,開出八十八名正選與備取缺額,卻僅不到八百人報考,錄取率大幅上升。外勤郵件遞送人員錄取率過去曾一度高達一成二,今年約百分之七。

中華郵政從業人員招考第二階段將在八月四、五兩日舉辦口試及體能測驗,放榜日期為八月十三日。

 

【2012/07/09 聯合報】


◎今年考郵局吃香 錄取率大升

【中央社╱台北8日電】

2012.07.08 01:13 pm

中華郵政今年招考1445人,今天在台北、台中、高雄舉行。根據中華郵政統計,報考人數是歷年來最低,錄取率大幅提升,應考者比往年吃香。

中華郵政統計,今年共有3萬7632人報名,創歷年新低,到考率約87%,和往年差不多。若以報名人數計算,錄取率約3.8%,因到考率未達到百分百,實際錄取率會更高,比起往年錄取率平均約2.4%,大幅提高。

中華郵政指出,招考類別中,營運職的錄取率將最高,因不到800人報考,將錄取正取77人、備取11人,錄取率高達12%,以往營運職錄取率還不到5%。

中華郵政在民國92年改制,每年都辦理招考,今年改制第10年,招考1445人,包括正取1180人、備取265人,月薪從新台幣2萬8000元到4萬3000元。


◎ 血汗郵局 僅3.7萬人報考

加註「工時長 會被狗咬」缺考率達1成3

2012年07月09日

【陳如嬌╱台北報導】中華郵政公司頻傳「血汗工廠」爭議,為讓報考者有心理準備,今年招考中華郵政還特別增加「外勤人員工時長、體力負荷重、易發生被犬隻攻擊」等文字說明,結果只吸引三萬七千多人報考,創歷年新低,昨筆試登場,還有一成三的人缺考。

人數創歷年新低

中華郵政公司昨在北、中、南同步舉行招考筆試,預定招募一千四百四十五人,共吸引三萬七千六百三十二人報名,報考人數為歷年最少,昨第一堂缺考率還高達一成三,中華郵政估計今年錄取率將高於百分之三點八四。
昨不少考生普遍認為考試題目難易度適中,但認為今年競爭還是很激烈,有考生說,光是要爭取台北郵局的營運人員職缺的就有六千八百多人,要考上並不容易。

考生:看好升遷

在設計公司上班的考生陳小姐說,離開書本比較久,考前還特別到補習班衝刺,為的是要有一份穩定工作。考生李小姐則說,郵局的櫃檯人員待遇只有兩萬多元,但看好後續升遷機會,因此來報考。
對於今年報考人數偏低,中華郵政公司低調回應指,是因今年上半年國營事業考試較多所致,不過中華郵政公司也坦言,為讓報考者有心理準備,這次在考試需知中特別註明郵局外勤人員工時長、體力負荷較重、易發生被犬隻攻擊等說明,據了解,這項說明也讓今年報考外勤人員的女性僅佔百分之六,與整體的女性考生比率百分之五十四相比明顯較低。

不是人做的工作

不願具名的中華郵政員工說,最近幾年郵局都在考試招新人,很多人千辛萬苦考進來,上工後才發現郵差根本不是人做的工作,天沒亮就出門排信,天黑了信還送不完,年輕人吃不了苦只好求去,也難怪公司每年都要招新人。

中華郵政招考資訊

★報考人數:37632人
★錄取人數:1445人(含備取265人)
★錄取率:3.84%
★錄取名單: 8/13公布
★起薪:營運職43000元;專業職32000元;專業職內勤28000元;專業職外勤33903元(含5903元加給)
註:中華郵政公布的錄取率算法為總錄取人數除以總報考人數
資料來源:中華郵政公司


詢問最新考情說明會速洽保成櫃台服務人員:02-23317517;02-23317518

或者http://goo.gl/fN8Ea 留下您的資料,保成服務人員將與您聯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郵政 郵局 營運職
    全站熱搜

    店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