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語文應用是詞義,雖然不常考,但是去年還是考出來了,所以任何一種題型都不能偏廢,尤其語文應用都是沒有範圍的題型,多做題目還是最有保障的,今天要來講年齡的代稱,大家一定要記得喔!


語文應用考題,在高普考中出現機率較低。但不代表不會出現此類型考題。如102普考就出現了一題詞義題。如下:

下列「」中詞語何者指涉的年齡最長?

(A)「總角」之宴,言笑晏晏

(B)妾髮初「覆額」,折花門前劇

(C)「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

(D)「弱冠」弄柔翰,卓犖觀群書

【102普通考試8】

(A) 《詩經‧衛風‧氓》。「童年」時的歡樂,和你言談和悅閒適。

(B) 李白〈長干行〉。你的頭髮剛「遮住額頭」,我們折花在門前玩耍。

(C) 陶潛〈桃花源記〉。「老年人」和小孩子,在一起都欣悅自得的樣子。

(D) 左思〈詠史〉。「二十歲」時我擅長寫文章,才能卓越並博覽群書。

故答案是(C)。

更多內容請參考國考專門店 安東尼國考國文大補帖NO.25─語文應用,詞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