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結束後可不能就鬆懈喔!應該趕快對答案,最好是有詳解的,確定一下自己哪些觀念還沒搞懂,這樣下次才不會重蹈覆轍!所以安東尼老師從這一篇開始將以剛結束不久的關務和身心考題為例就各單元跟大家做詳細的解說喔!


關務人員考試與身心障礙人員考試已於4月19日考畢,我們來檢討此次的考試題目。首先來看103關務三等、103身心三等之閱讀測驗。

子高(注一)遊趙。平原君客有鄒文、季節者,與子高相善。及將還魯,諸故人訣(注二),既畢,文、節送行三宿(注三);臨別。文、節流涕交頤(注四),子高徒抗手(注五)而已。分背(注六)就路(注七),其徒問曰:「先生與彼二子善,彼有戀戀之心,未知後會何期,悽愴流涕,而先生厲聲高揖,此無乃非親親之謂乎(注八)?」子高曰:「始焉謂此二子丈夫爾,乃今知其婦人也。人生則有四方之志,豈鹿豕(注九)也哉而常群聚乎?」其徒曰:「若此,二子之泣非邪?」答曰:「斯二子,良人也,有不忍之心,其於取斷(注十),必不足矣。」(《孔叢子‧儒服》)本文中,何者是無疑而問的反問句?

【103關務三等、身心三等9】

詳細解析 請參考國考專門店 安東尼國考國文大補帖NO.20─閱讀測驗,文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