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身心和關務的同學這個周末就要上考場囉!大家要把握時間做最後衝刺,今天安東尼老師要帶大家看的是102身心四等的國文文學鑑賞考題!


今天來看看102身心四等的文學鑑賞考題。

我是返鄉的人,含羞草都應該認得我哪!我放下行李,彎下腰,仔細看著家鄉這一群小孩,疑慮的神情,不眨的眼睛,張開的小嘴,呆立的身軀,他們從來都是這樣子的嗎?還是因為我的,陌生。他們不認得,我是這故鄉的人啊!(蘇紹連〈含羞草〉)

下列選項與上引詩意相近的是:

(A)落花時節又逢君
(B)憑君傳語報平安
(C)遍插茱萸少一人
(D)兒童相見不相識

【102身心四等1】

原文是短文,因此我們只需找出關鍵詞,不用分「首句」、「末句」。

「我放下行李,彎下腰,仔細看著家鄉這一群小孩,疑慮的神情,不眨的眼睛,張開的小嘴,呆立的身軀,他們從來都是這樣子的嗎?還是因為我的,陌生。他們不認得,我是這故鄉的人啊!

更多詳細解析 請參考國考專門店 安東尼國考國文大補帖NO.16─文學鑑賞

arrow
arrow

    店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