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宣布了鐵路人員佐級、司法五等、鐵路佐級升資、地特五等,這四項測驗即將出現複選題,相信同學一定非常的緊張、擔憂。然而老師分析考複選題的各個思考面向讓同學參考。


一、考複選題的目的

考複選題的目的,是為了將考生的分數作明顯的區隔,不讓考試同分者過多。

二、複選題的難易度

基本上,只要能夠對國文的考試方向有所融會,再加上練習,基本上難度不大。

三、複選題計分方式推估

單選題錯一題就全錯,而複選題錯一個答案你還有分數。根據近幾年的高中升大學的「學測」或「指考」,其複選題的計分方式是「1題3分,5個選項,錯1個選項扣1.2,錯2個選項扣2.4,錯超過3個選項不計分」。因此同學不用害怕會在複選題失太多分,反而能藉由複選題,來揀選出真正的「實力派」考生

字義考題,若是不了解字義究竟為何的話,也可以從詞性解題。

(A)形容詞,弱小的,「弱小的國家入國朝覲」/形容詞,弱小的,「天下並非又小又弱」

(B)動詞,干犯。「刑罰加在干犯法令者身上」/形容詞,狡詐、邪惡,「狡詐邪惡的臣子還能找到藉口來使詐」

(C)動詞,給他吃,「用粗糙的飲食給他吃」/動詞,給他吃,「給他吃魚,比照門下吃魚的門客」

(D)動詞,是,「天下的人都知道美就是美感受」/動詞,做,「生長(萬物)而不據為己有,做了好事而不自認有功」。

(E)動詞,親附、歸服,「百姓樂於被使用,諸侯親自歸服/動詞,佩戴,「佩戴太阿寶劍,乘坐纖離名馬」

 

詳細解析︰安東尼國考國文大補帖NO.8─語文應用,字形,字義

資料提供:國考專門店

arrow
arrow

    店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