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特考即將於本周六(12/21)登場,在三、四等考試的國文科目裡,公文佔了20分,準備高普考的同學都知道公文只考「函」,而「函」則有「主旨、說明、辦法」三段。但是安東尼老師說這個觀念並非完全正確,老師先提點幾個考試重點:

1. 國文答案紙共8頁,第1頁寬13格,高22行,建議從第1頁起回答「公文」。下列格式,是以答案紙的第1頁為例

2. 以下是公文回答之正確格式,同學應於考試前,熟悉此格式,切莫丟分在格式上

公文

可以知道下行文之比例最高,平行文其次,而上行文的比例最低──只佔整體的5%而已。但也因為考的比例低,因此考生容易在不熟悉的情況下,導致格式錯誤。

考生務必注意,「下行文」與「平行文」,在格式上,應有「主旨」、「說明」與「辦法」三段。「上行文」則只需「主旨」與「說明」二段……。

 


安東尼老師:中國文學碩士

各大補習班國文老師

古典詩人、琵琶演奏家、相聲研究者、紫微斗數小師(非大師)


資料提供:國考專門店安東尼國考國文大補帖No.2─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