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載自:國考專門店部落格

好久沒來這裡跟大家分享考情講座心得了!大家猜猜看小編這次幫你們帶回了什麼樣的考情講座呢?猜到了嗎?沒錯沒錯!!這次的考情講座就是即將在6月下旬登場的郵局考試,有報考郵局的同學們一定可以在這篇文章裡挖到很多寶喔!


先提醒大家,中華郵政102年從業人員甄試報名,由5月27日到6月5日截止,6月22日筆試。通過筆試者7月27、28日進行第二階段體能測驗!本次預計錄取名額正取1,405名備取612名,今年招募人數最多的是內勤(櫃檯業務)587人,起薪2.8萬元;外勤郵差558人,起薪也是2.8萬元,不過另依工作性質有5至7千元的駕駛或加投加給。至於法律事務等專業人員60人,起薪3.2萬元,外匯業務等營運職54人月薪4.3萬元。

※相關的甄試時程表、類科與名額請參考這邊>>中華郵政102年從業人員甄試簡章

企業管理考前搶分必看,考取學員一致推薦吳俊老師企業管理課程

※考上後體能測驗怎摸辦?免驚 FREE!國考英單+體能測驗手冊 免費送給你!


話說回來,為了聽這場重要的考情講座,小編不惜冒著被工作人員抓包假冒考生的風險,悄悄的潛入了補習班的講座現場(為了同學們,這點風險跟本不算什麼!),幫同學們取得第一手的郵局報考消息。不過,由於這次的考情講座內容實在太豐富了,講座文章的部份,小編會把它分為上、中、下集,今天則是要來跟大家分享上集的講座內容。

在郵局的考試裡,大家都知道要把第一試的筆試成績考得越高越好,而第二試的口試卻往往因為準備的時間不足而被草草了事,成績也就因此不盡理想,但大家要知道,郵局的考試也是非常競爭的,筆試成績要高分是個必備條件,想要成功考取,你最好也能在口試時拿到一個好成績,下面就要來跟大家分享「該如何幫自己訂定一組能夠成功考取的成績組合」。

針對這次錄取名額第二多的專業職櫃檯而言,小編特別將筆試(國文、英文、企業管理、郵政法規大意)、口試的所占總成績比例做成表格,並附上一組「錄取成績組合」供同學參考。

試別 所占比例
第一試:筆試 70%
第二試: 口試 30%

 

筆試科目 所占比例
國文與英文 30%
企業管理大意 35%
郵政法規大意 35%

 

大家應該知道,專業職櫃檯歷年來的錄取成績平均為85.35分,這個成績是筆試加上口試的總成績,然而,在筆試跟口試的成績裡,分別該考幾分才能達到這個標準呢?請耐心繼續看下去就對了!

有了上面的各科比例分配表,現在小編要來提供一組「穩上榜」(但不保證在北區喔><!!)成績給大家參考,並幫大家換算出各科的原始成績

筆試科目 所占比例 穩上榜分數
國文與英文 30% 75分
企業管理大意 35% 90分
郵政法規大意 35% 90分

 

筆試科目 考取成績*所占比例 原始分數
國文與英文 75*0.3 22.5
企業管理大意 90*0.35 31.5
郵政法規大意 90*0.35 31.5
總分 85.5

 

第一試(筆試)成績換算後為:85.5*70%(0.7)=59.85分,距離錄取的平均標準(85.35分)還差25.5分,這麼一來你的口試成績至少要拿到85分,才能達到平均錄取標準!

***話說~不知道口試成績85分怎麼來的同學,小編有在下方附了一個算試供大家參考***

◎口試成績=25.5(原始成績)/所占比例

85 =25.5/30%

所以,85分就是這麼來的!大家有懂嗎?

話說~不知道有沒有同學被小編提供的那組「穩上榜」成績給嚇壞了!覺得自己沒機會考上,先別這麼喪志!小編這裡還幫大家準備了這次錄取名額最多的專業職郵遞「錄取成績組合」,有沒有很貼心!!(好愛邀功的小編XD),下面表格為專業職郵遞筆試(國文、英文、企業管理、郵政法規大意)、體能測驗、口試的所占總成績比例:

試別 所占比例
第一試:筆試 40%
第二試: 口試
       體能測驗
30%
30%

 

筆試科目 所占比例
國文與英文 30%
企業管理大意 35%
郵政法規大意 35%

 

專業職郵遞這類科歷年來的錄取成績平均為82分,承上面所言,這個成績是筆試加上口試的總成績,在這個類科裡,筆試、體能測驗、口試又該考幾分呢?貼心的小編也在這邊幫大家準備了一組「穩上榜」成績給大家參考,但....同樣的....不保證能一定上北區喔>///<

筆試科目 所占比例 穩上榜分數
國文與英文 30% 65分
企業管理大意 35% 70分
郵政法規大意 35% 70分

 

筆試科目 考取成績*所占比例 原始分數
國文與英文 65*0.3 19.5
企業管理大意 70*0.35 24.4
郵政法規大意 70*0.35 24.4
總分 68.5

 

第一試(筆試)成績換算後為:68.5*40%(0.40=27.4分,體能測驗則是搶分的好時機,請大家盡可能拿到95分(以上)的成績,換算後95*30%(0.3)=28.5分,如此一來,距離錄取的平均標準(82分)還差27分,,也就是說口試成績至少要拿到90分,才能達到平均錄取標準!

***同樣的,不知道口試成績90分怎麼來的同學,小編在下方附了一個算試供大家參考***

◎口試成績=27(原始成績)/所占比例

90=27/30%

所以,90分就是這麼來的!有明白嗎?

總之,現階段大家就是使盡全力以上面那組「穩上榜」筆試成績為目標衝刺就對了!!至於第二試的口試,想知道要如何寫好自傳、贏得面試官青睞,有哪些訣竅呢??又或者,想考郵務士的同學,在體能測驗有什麼奪取高分的技巧呢??小編將在下一單元跟大家分享「郵局招考-履歷自傳該如何撰寫」教你寫出一份引人入勝的好履歷以及「郵局招考-體能測驗搶分秘笈」讓你在體能測驗裡穩奪高分,還有另外教導你自己在練習體測時,如何避免造成永久性的運動傷害唷!想看更多豐富的內容,請隨時我們的部落格喔!!

最後!!貼心的小編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超重要的好康消息!!想必大家都知道,在考前,每一科成績都是非常的重要,那就更不用說專業科目的重要性了,為此,我們特別邀請補教界的「企管」權威-吳俊老師來為我們錄製最精華、濃縮的「企管-十上課程」,強力推薦給考前的各位考生們!給自己做個最完備的重點複習再上考場吧!!

企業管理常考的十個概念

企業管理常考的十個計算題型


本文轉載自:國考專門店部落格


詢問最新考情說明會速洽保成櫃台服務人員:02-23317517;02-23317518




arrow
arrow

    店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